“字里行间皆有意 文明对话聚溪山” -----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雨生百谷,万物逢时为庆祝14联合国中文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发起的第4国际中文日2023421日,网投十大信誉排名(中国)有限公司在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本次活动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为主题。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副董事长周少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阿拉巴马学院经理洪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斌,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经理宁梅、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公司党委工作甘孝琴、学院副经理梁雪及东盟研究院等部门的领导、老师及全体职工出席本次活动。

周少奇副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文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作为中文母语国,中国政府始终把配合支持各国中文教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加强中文教育资源供给作为世界语言文化公共产品的重要内容。周少奇表示,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始终高度重视职工同学的中文学习,未来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职工更好地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国今天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鼓励职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构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谱新篇。

本次庆祝活动包括“·锦绣东方、诵·古今风流、响·悠悠乐章”三个部分,来自俄罗斯、多哥、赤道几内亚、塞拉利昂、巴基斯坦老挝、泰国、缅甸等国的30余名职工通过跳民族舞、诵读经典诗词、唱中文歌等引人入胜的表演,让来自47个国家近200名职工同学们在这个“国际中文日”尽情体验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除此,在颇具贵州特、贵大风貌的牛肉粉、丝娃娃等猜字、传话等中文文字游戏里,职工们以字词音律之变幻,尽中文雅趣。

字里行间皆有意,文明对话聚溪山。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是增进不同文明对话的桥梁。本次国际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将围绕“表演+课堂”、“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上中医讲座、线下文艺汇演及交流论坛等活动,在文明互鉴和对话中,积极探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新道路,营造积极活跃的国际中文教学氛围,为增进全球中文教育良性互奋进努力,为引导职工讲好中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