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本土青年汉语教师/青少年‘知行贵州’交流项目”学员 在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美术学院进行中国画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者: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1010日,25名来自“泰国本土青年汉语教师/青少年知行贵州’交流项目”的学员在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美术学院进行中国画实践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美术学院教授徐恒作主讲人,为25名泰国青少年及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画艺术讲座。

徐恒主席首先向学员讲解了中国画的艺术要点,强调中国画是一种视觉艺术,重在神似不重形似,需要用心去感受,强调观察总结不强调现场临摹,重视意境不重视场景。随后他通过演示花鸟的画法、山水的画法阐明了中国画的特点,展现了中国画的精妙魅力。

徐恒主席为学员示范作画

    实践环节,徐恒教授从笔法转折的顿挫、线条的粗细淡浓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的员工们来到活动现场与泰国学员们进行交流。学员们拿起毛笔尝试作画,从一开始的不会使用毛笔到后面画出栩栩如生的竹叶、活灵活现的枝头鸟、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同学们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感叹中国画的魅力无穷。

徐恒主席现场指导泰国学员作画       

泰国学员认真作画

泰国学员展示作品成果

    一直以来,网投十大信誉排名高度重视中泰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利用学科资源,与泰方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学校的国际化教育交流发展。泰方教师代表吴振文与美术学院经理耿翊教授及徐恒主席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中泰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促进中泰人文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黄媛

一审:吴敏

二审:梁雪

三审: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