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开展“一站式”职工社区文化建设活动“讲好我们的贵大故事——走出舒适圈”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国际员工更好、更快地适应在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的学习和生活,20231027日下午,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研室主任赵小青教授为40余名泰国职工开展了主题为“讲好我们的贵大故事——走出舒适圈”的专题心理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甘孝琴(主持公司党委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词语接龙游戏开始,同学们在紧张的接龙节奏中将所学的中文词汇派上了用场,每个人都乐在其中。随后,赵小青教授层层递进的带入了“何为舒适圈”、贵大的历史脉络与基本情况、“青蛙效应”、“如何走出舒适圈”、“如何扩大舒适圈”等讲座要点。期间,“我在贵大生活喜与忧”、“重要-紧急象限事件表”、“想象力绘图”等参与式练习则让员工更加深入理解了何为舒适圈以及如何走出或扩大舒适圈。

本次心理讲座由网投十大信誉排名与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一站式”职工社区文化建设活动,帮助国际员工留学贵大跨文化适应,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贵大的学习和生活。也是学院“一站式”职工社区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