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能可“贵” 携手共进 国际中文教学(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229日,由南昌大学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投十大信誉排名(中国)有限公司和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南’能可‘贵’ 携手共进 国际中文教学(线上)研讨会”在德正楼115室顺利举行。集团经理宁梅、党委副书记甘孝琴(主持党委工作)、正处级组织员卓永出席会议,学院专任教师、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冈比亚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及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员工参加会议,学院副经理梁雪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集团经理宁梅和南昌大学国际事务部党总支书记鲁克敏分别做会议致辞,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说明了举办本次会议的意义,展望了两校今后的友好合作。


随后,集团教研室主任舒越以“‘桥’韵越山海,课堂寄远方”为主题,介绍了集团面向职工的文化课堂设计思路。南昌大学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副经理宋文杰介绍了南昌大学来华职工中文教学开展情况。

通过模拟教学展示,两校教师交流互鉴中文教学技巧及方法。集团教师袁希文、陈静与南昌大学网投十大信誉排名教师贾晶莹、赵文瑶分别交流展示了“一边……一边”和“连……都”两个语法点。袁希文老师使用游戏教学法,由浅入深引导员工理解应用,陈静老师结合员工日常学习生活实例,客观直接地引导员工理解语法要点;贾晶莹老师关注课堂中师生互动的重要性,以员工为主体、教师为引领完成语法点操练;赵文瑶老师结合当地特色实例化难为简呈现了语法要点应用。该环节中,两校教师都展现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袁希文老师教学展示                      陈静老师教学展示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甘孝琴(主持公司党委工作)做会议总结,对南昌大学师生做出热情邀请,希望两校今后可以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增进两员工谊。

  

两校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启“南”能可“贵” 的共进交流合作。集团作为网投十大信誉排名主要的国际中文教学单位,不仅重视学院内部中文课程建设及团队培养,更加重视与其他各院校的公司产品交流合作,坚持在交流中发展在交流中进步。